人间精品二次方

各自远扬


那个时候的田馥甄认为这或许是他和林俊杰最好的结局,最好的结局就是相见不如怀念,怀念不如 各自远扬

 

两个人走过五年纪念,却没有逃过七年之痒。有人说,七年,足够让细胞重新洗牌一次,足够让曾经记忆深刻的事情随时间淡去,足够让原本纯粹的爱因为时间而变得不像曾经那样纯粹。

 

“你还爱他吗?”分手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圈子,劝和不劝分,所有人都不相信这是真的,有的发微信,有的直接打电话来劝,因为,所有人眼中的一对儿璧人啊,明明都到了快结婚的地步,为什么会这样。而这马上要结婚步入婚姻殿堂都是旁观者认为的假象,正主从来都没承认过

 

“如果你以前问我这个问题,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你 爱,不过现在,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你”田馥甄看着窗外台北的夜景,背后是两姐妹在沙发上面面相觑不知如何开口来劝当事人。因为太多的顺其自然,两个人的爱情起始于顺其自然,顺其自然的在一起,,而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顺其自然的步入婚姻殿堂,结果却是让所有人都惊讶了一番,田馥甄实内心也在扪心自问,自己好像错了?那个一心和 全世界拧巴的小姑娘也终究长成了理智到让人害怕的人吧。

 

“我给老哥打电话结果却关机,他公司的人说他去旅游了,老婆,到的是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加滑真的忍不住了,明明看起来都是好的方向,他们俩这是为了个什么啊!其实外人根本看不出缘由,田馥甄也知道,他和她真的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时间倒回一个月

活动后台已经忙碌的不行不行的,所有人手头上都忙的不可开交,毕竟品牌方来头不小,借着第五张专辑上市再打打噱头也是好的,所以田馥甄对今天的一切包括妆发行头都仔细斟酌,言语上也准备着一会儿说什么能更加吸引媒体的眼球

就在所有人都在忙碌的时候,此时的电话铃声终于被人们发觉,貌似已经响了很久了,伴随着震动声,也终于被田馥甄察觉。看了来电人,皱着眉头挂断,直接长按电源键关机。马上就上台,一会儿再打给他也好。而就在关机显示马上她要滑动屏幕一半的时候,却看到了他发来的微信 :很忙吗?我刚下飞机要么去找你?“

 

可是啊,她的手指已经滑动了一大半,紧接着就是手机屏幕已经完全变黑

她有一些懊恼,甚至有点愧疚,但是马上又被工作人员叫去准备而拉回思绪

那边的林俊杰不禁笑了,那是嘲笑自己的笑容,喝过最纯的黑咖啡吗?比那还苦就是了。拉着行李箱,交代着助理今天自己要在公司创作,还有一首曲子没有做完。”哎,老板,你刚定的餐厅还去吗?“

这时候林俊杰带着墨镜,墨镜以下尽是冷漠”你认为我会去?“

 

等田馥甄再从忙绿中闲下来时,已经过去四五个小时了,她猛的拿起手机开机,点开微信的介面,已经很晚了,也不知道他在忙什么,就在这时他的电话竟然打来了,明明就是自己做错了还要理直气壮是田馥甄的一个很大的毛病,往往在交往中大多都是林俊杰顺着田馥甄的意思,这些年都未曾改变。接了电话,对方却沉默了几秒

”我还以为你还在忙“电话那头的林俊杰的语气很平淡,没有什么感情

”嗯,现在忙完了,给我打电话什么事?“田馥甄听的出,一个很难生气的人,如果真的很生气的话,平静的吓人

”田馥甄,我是谁?“电话那头的林俊杰突然的问了这句

”你,,,林俊杰你什么意思?“田馥甄其实不想问这句

”我没什么意思,我嘴笨就直接一点,你下午为什么挂我电话啊?我打给你助理才知道你今天有代言活动,就算忙也可以告诉我啊?“林俊杰说的卑微,但是语气中,田馥甄听出了是强忍着生气的在质问她,从来都是他顺着她,从来他都没有这样和她说话过

”你到底要怎样?我接个活动都要告诉你,你烦不烦?都说了下午忙我才关机的“田馥甄或许这七年来在两人的爱情上霸道的很,所谓的一厢情愿,她受得的理所应当,而她似乎忘记了,对方也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思想有能力的人,那是千千万万粉丝心目中的天王啊,所有的卑微或许都用给了田馥甄这个人吧。

突然的这句话脱口而出,电话那头的林俊杰粗重的呼吸她听的清楚,而当她再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

这是第一次,第一次,他竟然挂断她的电话,让田馥甄惊愕的看着自己的手机

而当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盯着手机发呆好几分钟了

鼓起勇气拨通他的电话的时候,却是一直通话中,她等了很久,还是一直通话中。其实她在等他的电话打来,不过身边的工作人员却问她要不要吃夜宵,却被别的工作人员调侃

”哎呦,人家有jj姐夫陪着,你怎么话那么多“

听着调侃,田馥甄心中更加觉得讽刺,是自己的方式不对?而当她意识到已经很晚了的时候,她突然发现,好像是自己真的说错话了。可是,以前自己也这样说过,也没有什么啊。

 

事情或许和她想的完全不一样,第二天她给他打电话还是正在通话中,第三天,第四天,,,田馥甄生性倔强,她不愿意去给他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问他在哪里,因为会感觉很丢脸,好像铁定了他会主动给他打一样。而就在第五天,两人的微信对话对方突然发来了一句让在内地商演的她在酒店里顿时有些懵。

“别再打了,馥甄我们分手吧,我累了”

 

她有些不相信,甚至揉了揉眼睛感觉自己像是看错了一样,手机被偷了?在田馥甄的意识里,给林俊杰一麻袋勇气甚至把梁静茹叫来,他都不可能自己提出分手的,在爱情中太过于强势她吃定了他非她不可。而那么,如果这是真的,那到底问题出在了哪里?

她翻着微信两人最近半年的聊天记录,通常是他在说,她有时候很忙会发一些表情,或者直接几个字回复他,近半年来,她的第五张专辑从筹备,到发行上架,她承认她真的很忙绿,那他呢,堂堂金曲歌王,每天不也很忙碌,那为什么每天会不厌其烦的给她发微信,发自己一天的工作,而又是什么时候,两个人的微信他每天的行程报告突然中断了,田馥甄自己都在忙绿中没有察觉呢?

 

其实,林俊杰与田馥甄不和睦有一段时间了,两个人在一起,对方给对方的安全感真的很重要,第五年的时候,林俊杰向田馥甄求婚,被拒绝,而拒绝的理由是两个人目前一起参加综艺,热度还没有退去,她可知那次的求婚是他精心筹划准备的。那个时候林俊杰有些挫败,突然的说了一句:人不要太自私了

因为在他看来忙碌不过是借口罢了,不想结婚才是真的。

 

那件事之后,加滑,selina ,都说了田馥甄,哪怕在现场答应他也好比场面尴尬要好啊,自那之后,两个人的相处就变了模式一样。从前的言听计从的林俊杰,也有了自己的想法,通宵打游戏已经是常态了,田馥甄说几句,他也没有听进耳朵去,该干嘛干嘛,有一搭没一应的装不知道。东西一买就买一堆,都是特别贵的,这和田馥甄很节俭的性格完全不符合,说了几句,林俊杰实在受不了的回了“我自己挣钱自己爱买”的理由搪塞的她心里堵的难受。以至于最后田馥甄堵气回了自己家住

 

田馥甄在酒店的床上翻看着两个人微信的对话,最后停滞在他今天发来的那句话,眼睛就发酸。

是不是不爱了啊,她不知道

是不在乎了?她不知道

难道他真的不想在一起了?还在问什么啊,分手是他提出来的啊

这么多年的在一起,说没有感情是假的,那所谓的感情是真,还是她是真的习惯了他在她身边的感觉呢,她不得而知。那一刻,她终于明白了林俊杰曾经说过的话,人不要太自私了。

扪心自问,她或许真的好自私。

 

读遍多本爱情小说,却没有教会自己如何谈恋爱

突然的,她回忆起一个作者曾经说的话:两个人在一起是相互的,没有一方会为一方永远的付出,而不求回报。那纯粹是小说里面,别忘了,我们只是平凡的人而已。

 

那边的林俊杰打下那句话已经耗费了他此生最大的勇气,噢,不是,最大的勇气是七年前他对她告白,七年后,他又不得不再耗费勇气来说分手。我看得出你很累,同样的,这两年来自己也很累,何必再纠缠下去呢,放手不是更好,这场爱情里我们谁都没亏,都耗费了彼此最好的这年华,他看得出来,她已经不像前些年那般爱他了,怪不得朋友们都说爱情长跑真的不合适,有时候爱情是需要冲动的,而他的冲动满腔的热血,都被两年前的那场求婚被她拒绝而熄灭了

 

”这就走啊?“好兄弟怀秋看着这样溃败的林俊杰,不禁有那么些心疼,一厢情愿最后换来的就是遍体鳞伤,但也真真耗费了大好年华大好时光。

”嗯,那不然呢?太累了,自己出去散散心也好,兄弟,这些年,谢谢你,我可能这辈子再也没有力气再去爱一个人了“林俊杰收拾着行李

怀秋看着自己的好兄弟这样的落寞,不禁生气”那女人早就说过不行,两年前你求婚都拒绝你,一点面子都不给,你非不信就和她耗着,到头来造成这样的结果“

这时候林俊杰抬起头看着怀秋”纵使她有千错万错,她如何不爱我,她都是我爱的人,分手是我提出来的,七年了,她在我心里不是说断就断的,何止七年啊,是十几年,我现在想想我或许真就是个笑话,一个天大的笑话。“

 

”别说了,这女的不要也罢,出去好好散心,什么时候心情好了,再回来”张怀秋知道,再说下去,就是给自己兄弟徒增伤感。

 

她连夜的赶回家了台北,就好像是在拼命的挽留什么一样,他的分手微信,她没有回他,没有回他,你是不是证明了没有分手呢?自欺欺人罢了。

回到了那个空荡荡的家中,她总感觉少了些什么,里里外外,所有有关他的东西都不见了。不见了,没有了。餐桌上只是留下了那把钥匙,孤零零的,他甚至都没有给她留一张字条说些什么,恐怕是对她失望至极了吧。那孤零零的钥匙就像是在嘲讽她一样

 

或许人,往往在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

那些年的一厢情愿她欣然接受,她忘却了不是所有人都能在爱情面前一直卑微至此。鼓起勇气给他打电话,还是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恍然大悟才明白,原来他已经把她设置为拒接了。

 

她还想着或许明天就好了,或许明天他就能回来了。可是,都已经是好几个明天了,他还是没回来。她去了他的公司,从前都叫她老板娘的员工都生疏的叫她田小姐,无奈问了国安,国安看着田馥甄一脸无奈

“老板说出去旅游散心了,通告行程都让我们推了,没有重要的事情说不要给他打电话”

“那你能不能给他打个电话,我想和他谈一谈”田馥甄又追问着

“你们不是分手了吗?还有什么事情是要说的,老板不好吗?他能把整颗心都给你,可是你却连看都不看感觉这是理所应当,也就他在你这里像个傻子一样,既然那么不在乎,何必吊着老板七年啊,那今天你来我也看出了你想挽留老板,那你现在他人走了伤心了,你这样很在乎的样子有又做给谁看啊!”

 

王国安一语道破,曾经的他在她看来都是和颜悦色和她说话都是笑眯眯的,何曾什么时候他们对她的态度都变了。她伤了他们最爱的老板。

 

时间又回到当两个姐妹知道她和林俊杰分手都跑到她家劝她的时候,没有理由,就是不应该分手,她们俩以为,分手是她提出来的,而当她说出是林俊杰提出来的时候,两个人都震惊了。

 

到底怎么回事,所有人都问她,刚开始还好,越到后来大家都不敢相信的看着田馥甄有些憔悴的脸。或许,事情真的就是这样。

 

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一个月,田馥甄在这一个月中想了又想,她和林俊杰近几年的相处方式真的很有问题,她甚至想到了归根究底错都在她身上。可是他又在哪里啊,打电话永远都是正在通话中,还没消气吗?

 

又过了半个月,田馥甄收到了他寄来的一封信,信封里面就一张明信片,那是比利时广场的喷泉,一大群白鸽在空中飞舞,那是象征着自由的意思。

明信片后面那熟悉的笔迹映入眼帘:

馥甄,我们其实都很自私,你自私的想有自己的空间独善其身爱自己,我自私的想拥有你甚至结婚来锁在我身边。人生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很多人去爱和被爱,少了我们两个又何妨呢?这或许是上帝的意思,我们都可以开始新的人生,和你度过七年的时光我真的很满足。谢谢你。愿我们今后各自远扬

Lin

 

田馥甄看着明信片后面他写的话笑了,笑着笑着眼泪就流了出来,太久了,一个多月所有积压的泪水,仿佛那一刻都已经要流干了。都是自己不好,如果在一起终究会把痛苦都给对方,那我试着去适应没有你的生活。

我有在好好听你的话,愿我们今后 各自远扬。

 

半年后,新闻媒体报道着金曲歌王林俊杰闭关半年后推出的最新专辑,主打歌:各自远扬

各自远扬

曲: 林俊杰

词:林俊杰

微风告知春天来访 

纷纷绽放的花朵香气

令人想起曾经的你 

如春日阳光守护下绽放的花朵

我们踏上各自抉择的道路 

在未来的某日绽放笑容

直到重逢时 

黄昏告知秋日到来

令人想起遥远的过去 

如秋日阳光守护著成熟的果实

谢谢你的七年,谢谢我们的七年

直到重逢时 会心一笑

是我们心中描绘的 

我们都遵守了承诺

我们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择的道路

只愿你好

只愿我好

只愿你我 

各自远扬

 

 

歌曲全球发布,台北的清晨是比利时的正午,阳光下,喷泉旁边戴着耳机的女人,微笑着流着泪听着耳机里面的歌曲,她的后面是翩翩起舞的白鸽。

End————



 

后记:

其实有想写反转一下安抚各位的心,不过人生本来就不完美,何必纠结是否会在一起,各自远扬 也很不错。各自在各自的领域过得很好,歌词是 日本歌手 中孝介 的各自远扬http://中孝介 (あたり こうすけ)《それぞれに (各自远扬)》(《海角七号》电影插曲) 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bFJMHcz @QQ音乐 我在这其中加以改变。给大家推荐这首歌听着仿佛更能容到这篇文中。文的灵感来源于一个同学,最近听说她与另一半爱情长跑9年结果还是分手了。其中缘由我没有问,不过我始终不相信爱情长跑会很好,个人观点不接受反驳🙅

J甄长篇是不会写了,偶尔灵感有写一些短篇吧,偶尔噢🌹

毕竟现实cp比二次元要苦逼多了,祝我 新兰 永恒。青山老贼快快完结赌我一个有生之年❤️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es二次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