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精品二次方

关于-喜好

 

喜好这一词,出自于《史记,货殖列传》,后人用通俗的意思来讲,那就是一个人的爱好与习惯。

 

林妈妈在林俊杰小朋友很小的时候,就发现了小儿子很明显很独特的喜好,还有他那个很好笑的对食物的理解。喜欢打电动,喜欢音乐却有时候会很懒惰不爱练琴,喜欢各种汽车玩具还有钢铁人,小小的人身上却有使不完的劲头来探索自己爱好的领域。而林妈妈回忆起林俊杰先生小的时候,无非就是个臭屁又龟毛的小破孩儿,不听话挨揍那是必须得藤条伺候。

 

至于对食物很好笑的理解,那就更让人匪夷所思起来,儿子竟然非常讨厌番茄,那种讨厌的程度是只要一靠近,就是面目狰狞的往后退,用林俊杰的话来说,那就是“妈妈你看这个切出来红红的就像在流血一样,还有腥味,我不要吃啊,呜呜呜”好小子,你哭个什么啊,年轻的林妈妈看着自己的儿子一边哭一边跑走,还说着“妈妈好可怕”,下意识的看了自己,原来自己刚才给林俊杰小盆友上演了一场生吃番茄的表演,嘴角还留着番茄汁没有擦去。

 

田妈妈在田馥甄小朋友很小的时候,也发现了女儿特有的品质,那就是很有主意又非常懂事的性格,以及女儿那个也是很好笑的对食物的理解。所谓很有主意,就是属于自己闷着不吱声但是主意正的去干一些她不让田馥甄做的事情,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偷偷去配隐形眼镜而眼睛发炎,偷偷吃带有色素很重的冰棒被妈妈打手,这是几件印象很深刻的事情。而田馥甄又很懂事,懂事到让田妈妈又很心疼,很小的时候发烧不舒服直到实在难受不了了才大哭,一测量体温都后怕,将近40度高烧,这孩子是怎么撑过来的。不过也有一些奇怪又好笑的性格,比如田馥甄小朋友从小到大能将迟到这件事发挥的淋漓尽致,每个月田家的开销校车费那都是属于白扔一样,哈哈

 

至于对食物好笑的理解,也是完全让田妈妈匪夷所思,记得好像是田馥甄小朋友很小的时候,幼稚园的时候吧,天气很热放学了回家,晕晕乎乎的好像快中暑了,而那天晚上田家竟然晚饭是一锅馄饨,别问为什么,因为田爸破天荒的下班早去市场买的肉馅准备给老婆孩子做一顿晚饭还是临时决定的。当田馥甄小朋友昏昏呼呼的上了饭桌准备吃饭的时候,刚出锅的馄饨冒着热气氤氲着她小小的脸蛋,这小家伙直接头晕目眩的晕倒了。把在狼吞虎咽吃馄饨的田哥吓了一跳,忙说“妹妹晕了”,打那之后,田馥甄小朋友就以吃了馄饨就会头晕目眩来解释并拒绝她人生之后二十多年的一碗又一碗馄饨。

 

田馥甄和林俊杰刚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还在摸索中慢慢相处,往往刚在一起时候的恋人,都会对对方有一些隐瞒,甚至是将就对方的喜好,但是在吃这方面,两个人好像还是没有察觉什么不同一样,为什么没有察觉,因为根本没有接触到啊。起先在交往中没有住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去吃饭大多都是林俊杰来决定去哪家餐厅,点什么东西,田馥甄小姐就只顾着吃好吃的食物就好了,食物好吃令她开心,她也就忽略了貌似每次的约会吃的食物都少了一样很特别的蔬菜。不过这也是后话了对于田馥甄来说,因为她根本就没有察觉。

 

而在一起了腻腻乎乎的无外乎就是接下来会同居住在一起,彼此的喜好就会全方位无死角的展现在对方面前。两个人都喜欢晚睡,加上都是吃不胖体质,让这对cd情侣都会在睡不着打游戏看电影或者做了一些床上运动后奇了怪的就是想吃一些东西来填饱肚子,说白了两个人都喜欢吃夜宵。而前提是第二天田小姐没有工作,因为怕有水肿,林先生那就无所谓了。

 

这天夜里林先生还在电脑前面厮杀的起劲,已经打了两局的他突然的就很想吃点东西,一边操控着键盘一边叫了自己的宝贝女朋友“宝贝,我想吃水果,宝贝,”这一声一声的宝贝叫的在耳机里面张怀秋听的直接鸡皮疙瘩一地“喂,你肉不肉麻,恶心死了,你竟然支使女神,能耐了啊你林俊杰”

 

听着张怀秋的吐槽,林俊杰这个得意,“阿怎么,羡慕啊”一边在得意的叫嚣,一边又馥甄宝贝的喊个没完没了的。

 

这个时候田馥甄小姐直接推开卧室门,“都几点了你还吃啊,小心你又胃痛”说是说着,虽然打扰了和姐妹们的视频,本着自己是最贤惠的女朋友的头衔,还是认命的去了厨房,给林先生切水果,嗯。。。家里就剩芒果了,不想剥皮,翻了翻冰箱,突然的发现了在一堆蔬菜下面自己买的牛番茄,因为林先生今天刚从外地回来,根本不知道有这个东西,而田小姐之所以会买,那是因为今天在逛超市的时候好像恍然大悟的发现自己已经将近一年没有吃番茄这个食物了,既可以当蔬菜又可以当水果的好东西是什么原因自己好久都不说吃呢。越看着红红的番茄越想吃一口,于是,田小姐拿出了它

 

正当林俊杰先生在电脑前一边厮杀着一边向自己好兄弟炫耀他家馥甄的时候,张怀秋就听到了一声很大的尖叫,“搞什么啊林俊杰,你拍鬼片啊”耳机里面的张怀秋愤愤的说着

 

“你这是什么啊?!”林俊杰惊讶加尖叫

而对面的田馥甄嘴巴里面嚼着番茄,很自然的说着“番茄啊,我还放了白糖呢,很甜的,就当水果啦,你吃吃看”话刚说完,田馥甄直接用叉子叉了一块沾了白糖的番茄就要递给林俊杰嘴边让他吃

 

此时的林俊杰面部已经狰狞的不行的看着田馥甄,嘴角都在发抖的说着“馥,馥甄,那个,我又不想吃水果了饿,我不饿了,我现在好困,我想睡觉”说着就要逃离这个地方,只要没有番茄哪里都是好地方

 

“哎,你站住”突然的田馥甄把他叫住,搞什么啊,刚才是谁嚷着要吃东西,还在电脑前面玩儿的起劲的人,这就要睡觉,不对劲。“你哪里不舒服吗?你怎么了啊”田馥甄看着林俊杰脸色难看,拉住他的手臂,一摸竟然有一层鸡皮疙瘩。我的天,这是怎么了啊“没发烧啊”说着又摸了摸他的额头。

 

只见林俊杰面露难色的坐下,手慢慢的将电脑桌上的装着番茄的盘子推开,“馥甄,你听我说,不许笑话我哦”

 

。。。。。。。。。。

 

“哈哈哈哈,我的妈,啊哈哈哈,你笑死我了,害怕番茄,我的天啊,我说怎么我这一年好像很少再吃番茄,原来你点菜都避开这个食物啊,你早说啊,我都不知道,番茄很有营养啊”田馥甄也是很无语,自己的爱人竟然这样惧怕番茄,夸张是有一点,不过看他冷汗直流,心里想着怎样能让林俊杰克服一下。

 

“哎呀,别说了宝贝,你刚才端出来那一盘番茄我心里就四个字在挣扎”林俊杰无奈的拉着她就想进卧室逃离这个地方

 

“什么啊?你最好别给我想一堆顿七八糟的,快说”田馥甄被他拉着说

 

“当我看清了盘子里是什么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谋害亲夫 ,这四个字”林俊杰倒是真很诚实

 

“你成语在哪里学的啊,这都什么和什么啊”田馥甄已经无奈了,这人可还真会瞎想,突然的进了卧室田馥甄说了一句“不对,如果要说 谋害亲夫 的话,才不给你一盘番茄呢”番茄这么好吃是吧

 

“那要干嘛?”林俊杰也跟着上床躺下问她

 

这个时候田小姐鬼精灵的凑到他耳边说了一句“不用给你番茄,直接说一句 :大郎,该喝药了。”说完,那女人哈哈大笑

 

什么嘛,笑什么啊,这是什么梗,难道是笑他害怕番茄?是时候宣誓主权了,这个时候林先生直接将田小姐扑倒。

 

事后,田馥甄有打电话给问了林妈妈,而林妈妈说的有鼻子有眼的,田馥甄也确实相信了,或许每个人都会有惧怕某个东西的时候吧

 

这次的巧合让田馥甄有更深入的了解了自己的男友,总之自己之后吃番茄的次数真的是几乎没有了。而林先生发现号称不挑食乖宝宝的田小姐也会有害怕的食物。

那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这天林俊杰在家难得休息一天,田馥甄在台北有一个代言会晚点回家。嗯没有亲亲女朋友在家,自己有可能会饿肚子,索性点了外卖来吃,哎,这家好像出新品哎,馄饨面吃一份吧,看着就不错。

 

当田小姐回家的时候,已经是饿的饥肠辘辘了,却看见林俊杰在大快朵颐的吃着好吃的面条

“饿死我了,你吃的什么啊,我也想吃,你在再订一份啊“说着脱了鞋洗了手直接坐在林先生腿上就开始抢筷子

 

“哎呦,这个急,那你先吃我再给你点啊”看着女友这个饿相林俊杰没由来的心疼

 

“嗯嗯,你快点啊,感觉这份不够”一边说一边吃,起先田馥甄还在吃着面条,筷子再往下一夹也没注意的直接往嘴巴里面塞了一个,哎,这什么啊,又夹了一了,定睛一看“林俊杰,你这吃的是什么啊!”一声尖叫夹杂着有些崩溃

 

“馄饨面啊,怎么了?”林俊杰回答的很平静

这个时候田馥甄直接跳下他的腿,本着食物不能浪费的原则硬是直接的囫囵个的将嘴里的馄饨咽了下去。

 

“林俊杰,我一会儿要是晕了你要对我负责”吃下馄饨后的田馥甄一脸快要哭了的表情对着林俊杰说

 

“哈?晕倒?”有没有搞错啊,他这不吃番茄都很奇葩了,自己宝贝竟然不吃馄饨,理由是吃了会晕倒不是更奇葩。“那你,现在也没晕倒啊”林俊杰小声音的说着

 

“对哦,没晕倒哎!”这样白 痴的话竟然是一向理智的田馥甄小姐说出来的

 

“哈哈哈哈,你太可爱了“说着林俊杰将她拉下在怀里搂住她“说吧,我也想听听你和馄饨的故事”

 

田馥甄有些害羞的看着林俊杰说“不许笑话我哦,就是小时候看着一碗馄饨之后就昏倒了……”

 

听着女友细细说着自己的童年与馄饨这个食物的故事,林先生难得的理智的分析了一下

“有可能是你那天身体不适很不舒服,也是导致你晕倒的原因啊,这么多年可能造成了心理阴影,所以你才没有去尝试吃这个东西,那你刚才也没有晕倒呀,那我问你,你刚吃了一个感觉味道怎么样?”林俊杰抱着她耐心的问她

 

“嗯,是哦,没有晕倒,而且可能是我饿了,感觉味道还不错呢”田馥甄细细回味刚才的味道

 

“就是呀,就是你心里感觉所以才会抗拒等你真的尝试了,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啊,你说呢?”

“好像是这么回事哎”田馥甄有些认同了男友的观点

 

“再喂你吃一个?”林先生温柔的说着

“嗯,那就试试?”说着田馥甄张开嘴巴接受着林先生的投喂

 

试过之后,没想到还真是很好吃,让田馥甄感叹自己这二十多年来貌似错过了一道味道不错的美食。之后姐妹们以及田妈田爸也都很惊讶,好多年不吃馄饨的人,竟然发微博说吃了馄饨整个人安然无恙还很好吃,还说误会与心魔都需要一个契机解开与突破。

 

之后Selina 一直就想问,这个契机是什么啊,不问倒好,一问感觉自己又被吃了狗粮

“哎呦,就林俊杰啊他喂我吃了一个感觉还不错嘛,突然感觉馄饨味道也不错”此处省略掉单身狗Selina 的咆哮

 

两人的单独的喜好,随着时间推移而变成了他们的喜好,渐渐磨合成为他们的日常生活

后来的后来,林太太怀孕后,林先生竟然破天荒的买了番茄这种蔬菜,让林妈妈大跌眼镜“小瓜,你不是连碰都不敢碰吗?”

 

“嗯,现在也不是不敢碰,就是吃不可以,馥甄需要这个蔬菜的营养,所以一想到是她我也没有那么恐惧了”看着小儿子侃侃而谈,突然的想起了她多年前吃番茄儿子吓哭的画面,真是有够酸的,推了一下儿子“小瓜,你这可真够双标的啊”说完了乐呵呵的去照顾馥甄了

 

被挪揄的林俊杰将菜交给保姆后也不由自主的笑了,我愿意为你永远双标下去,即使遇到我惧怕的番茄,我也会努力克服,这样的克服仅仅保留给田馥甄。想到这里他的目光温柔的看向沙发处隆起肚子看书的妻子。

 

我想能够成为你的小众喜好

因为我和你本是同一种调调

你就是我的喜好 像是糖果

戒也戒不掉

 

关于喜好

关于我们

 

 

评论(10)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es二次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