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精品二次方

旅途

写在文前:

此文为漫慢婚后后续,新疆房车自驾游游记文,话不多说,跟随杨氏夫妇的房车之旅,我们也云游一下新疆吧~

————

 

旅途·漫慢

 

总会有那么一天

你会和你最爱的人去旅行

趁着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趁着花还未开至荼蘼

 

————

当杨洋心里有着决定带迪丽热巴旅游的时候,行动上已经着手准备看房车的事情了,两人刚在新疆举行了归宁婚宴后,有着不长也不短的假期不到一个月,双方父母的意思也是让两人度蜜月去玩儿玩儿,虽然现在不能出国,不过难得的有假期,都催促着两人商量好去哪里。

 

杨洋这个人不论做什么事都是有准备的,当热巴只是说了个大概,说想去伊犁看看薰衣草花海的时候,他已经有了初步制定了两个人房车旅行的计划。热巴属于甩手掌柜一样吧,她其实很喜欢另一半去规划一些事情这样她就省的动脑去整理攻略了,用杨太太拍马屁一般的口-吻说着“老公辛苦啦,你最厉害了”之类的话,让杨洋更是干劲十足的做着前期的筹备,从看房车选好车型办理一切手续后,开始购买各种用品食物,做攻略等等,当两人真正踏上预计为期十天的新疆房车自驾游时,正好在一星期后。

 

这些年奔奔波波,工作性质,根本很少旅游的迪丽热巴从踏上旅程后就兴奋不已,她已经能想象以房车为家,雪山,草原,河流,星空自由变换,肆意感受旅途的美好,一想到身边有他和自己一起感受这些,就无比充满期待,卸下明星光环的两人就是最最普通的一对夫妻。

 

第二天两人于一早从乌鲁木齐出发,沿途在副驾上的热巴总是笑嘻嘻的看着杨洋,不时地自拍。

“笑什么啊,傻乎乎的”杨洋腾出手摸了摸热巴的头后,视线又回到前方

“嘿嘿,开心啊,老公我们这些天录点视频吧,到时候发几个vlog好嘛”热巴开心的说

“好,你开心就好”笑着回答着热巴

 

【嗨大家好,呵呵,我是热巴】热巴手里拿着手机在副驾上冲着镜头打招呼【大家好久不见...这是我和杨先生房车旅程的开始.....】一边说着,一边将镜头对准正在开车的杨洋,镜头中杨洋嘴角弧度上扬,认真的注视着前方,【今天是一早上5点就出发了,天还没太亮呢,我们现在要去的地方是....老公,我们要去哪?】热巴将手机冲着杨洋问,小迷糊一般

 

【去独山子先做个核-酸,然后出发独山子大峡谷】杨洋视线看着前方说着

【哇杨先生做的攻略真棒】热巴将手机固定在车子上的手机支架,此时镜头外的杨洋突然笑了【老婆咱能不能别那么夸张的拍马屁】,镜头中热巴窃喜一般的偷着笑【那你笑个啥,我看你挺享受】说着开始吃着怀中的小零食,直接像表演了一场吃播一般可爱的紧,时不时的还投喂一下身旁的司机师傅,看了下时间将手机按下录制暂停,开始刷手机。

 

沿途风景很美,即使迪丽热巴是个地地道道的新疆人,也还是被这样美丽的风景震撼,到达独库公路的起点,已经是下午的时间了,据说这也是电影《飞驰-人生》的取景地,本着安全第一的考虑,杨洋和热巴两人只是去感受了一下玻璃栈道,两个人都是不恐高的,所以录了一小段视频

【哇哇哇,好高啊~】热巴拿着手机录着自己的双脚踩在玻璃栈道上

【小心点,手给我..】镜头外的杨洋直接拉住她的手

 

沿途有很多开着房车和他们一样旅游的家庭,有小情侣夫妻,或者一家带着孩子来玩儿的,当他们见到热巴和杨洋的时候都兴奋不已,有幸竟然和明星走同一条路线旅游。夫妻俩接地气的和他们打招呼,在这方面热巴是最擅长的,相反杨洋在陌生人面前会有些害羞,但是害羞的表现就是默默不做声的将房车停好,拿出食物和水投喂老婆,一旁的一对夫妻竟然支起了烧烤架烤肉串,将几串肉串送来,热巴将一些新疆特产小零食拿出作为交换。

 

“老公你尝尝”说着将肉串送到杨洋嘴边,此时的杨洋双手腾不出地方在开小瓦斯准备烧一壶花果茶,因为热巴在刚出发的时候,因为很早出发,温差有些大叨咕着想喝点热热的果茶,只是说了一句就被他一直记着。

 

杨洋专注于手上的活儿直接转头吃了一口,“嗯,还不错,你吃吧,等会儿就能喝了”,热巴调皮的嘿嘿笑冲着杨洋耳边小声音的说“那也没有我老公烤的好吃”,听到这句话后,杨洋的目光一瞬间发亮一般,环顾四周,周围人没有注意到他们,随即搂住热巴的腰重重的在她嘴上吻-了下去,只是几秒又放开她,让热巴懵懵的内心来不及悸动,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又去支起小椅子,准备让热巴坐着休息

 

独库公路,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公路,在这段公路上,可以看到草原冰川戈壁雪山,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一路上走走停停,拍了好多照片和视频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沿途在一片野生湖边停下,并肩站在湖边欣赏它的颜值,相视而笑。

 

“总觉得好安静啊”热巴看着平静的湖面,蓝蓝的湖水突生感慨,杨洋就这样看着身旁的她,只要这样和她在一起,时间就会过的很慢很慢,此时的他不禁想着,就这样和她一直走下去吧,一直到老就是一件比自己拿多少奖演多少戏都要棒的事情

“因为有你啊~”搂住她,动情的在她耳边低-喃,热巴调皮的往外缩了缩,他的声音在她耳边痒痒的,但是又被杨洋紧紧的搂在怀里。

 

【我们现在出发前往房车基地准备过-夜,杨先生说饿了,呵呵......】热巴在拿着手机手机偷着乐,【好啦其实是我饿了,老公一会儿我们吃手抓饭好嘛,再做一个汤?】热巴将手机固定好,冲着开车的杨洋问

【老婆你开冰箱里把羊肉先拿出来,妈给我们一包一包的装好的,先拿出来一包....】开着车,杨洋对着热巴说着,【好~】热巴听话的离开的副驾,到后面的冰箱里翻腾【老公你吃苹果嘛?哎要么我切一个哈密瓜?】

【等会儿到了地方再吃,先吃饭,你困了就先睡会儿,】杨洋回答着

【等下,我把视频关了,我不睡啦,陪你,嘻嘻】热巴将拿出晚上准备吃的肉菜放好,又走回副驾驶【晚点见哈】冲着镜头最后说了一句

 

半小时后两人到了房车基地,已经有很多房车在这里了,和他们一样旅行的人都准备在这里过夜,房车基地的标准是如果过-夜会收取一定的过-夜费,额外如果需要给房车充电的话会再收费的,两人将房车停好后,杨洋将车窗撑出去,而热巴在房车内,准备两人的晚饭。

 

因着是两人房车旅行的第一顿晚餐,热巴将手机打开,镜头冲着房车内的厨房【哈哈大家看一下我的厨房】镜头中,冰箱够大,嵌入式电磁炉,微波炉,烤箱,洗菜案台,一应俱全,烹饪的地方前面就是车窗,热巴将手机先固定好,准备开始切菜做饭,因为镜头离的远,整体看到了热巴侧脸低着头认真的处理着食材,以及刚刚镜头里热巴一扫而过的厨房左后方的休闲餐厅区

 

【我之前好像有说等我成家了,就可能直播做饭,嗯虽然不是直播,但是录视频也算是哈】热巴切着胡萝卜说着,【其实手抓饭杨先生做的也很好吃,但是他也就会那几种,其他的就真的,呵呵不太行.....】热巴一边切着食材一边吐槽自己老公,嘴角藏不住的笑,简直美极了。

没一会儿的功夫,镜头中出现了杨洋【宝贝你尝尝】说着,拿着一小碗儿炒酸奶,用勺子挖了一口送到热巴嘴边。

【我录视频呐~】撒娇的说着,但是还是张嘴吃了

【没事,尝尝好吃嘛?】杨洋反倒不太在意

【哪里弄的啊?】热巴问着

【基地老板送的后面有充电桩,我去把车充上电】

 

热巴将视频关闭后,手脚麻利的,将食材全部切完下锅,两个电磁炉同时工作,一边做着手抓饭,一边锅里做了番茄蔬菜汤。看着时间还还得有一会儿才能熟,开心的一蹦一跳的下了车去找杨洋。

 

车外的杨洋,将充电桩充上电后,又将水管连接在基地的水阀上灌水,基础工作一定要做好,保证车子有水有电,他看了看油还够想着明天再去加,毕竟基地没有加油站。放眼望去,一辆辆房车依次排列着,每辆车都有着安全距离,他们的房车在一众房车里有些显眼,不仅大而且还很漂亮,当初在看车的时候,杨洋就挑选考虑了很久才决定选择这辆,毕竟舒适感还有体验感最重要。

 

“猜猜我是谁!?”热巴变了声音跳着在自己老公后背蒙住了他的眼睛,此时的杨洋视线一片黑,不过不用猜,他就知道是她

“美女我可有老婆的,你这样不太好吧”杨洋逗着她

此时的热巴听到他这么说也玩儿心大起“那你老婆好看还是我好看?”她调皮的捂住他的眼睛问他

“都好看~”没有犹豫的回答

“哼,你可真会说”热巴说完放下手,杨洋转直接转过身搂住热巴,四目相对,越来越贴近,直至只能两人能听到的声音“我老婆,哪里都好看~”

这情话可真撩-人,至少热巴还是害羞了,推了推他,直接小嘴里嘟囔着“不正经……”

 

夜晚降临,柔和的灯光照映着房车前面的餐桌

热巴将食物盛进好看的盘子里,认真的摆盘,手抓饭,果蔬汤,水果沙拉,以及果汁,中间还有气氛的点了香氛蜡烛,热巴车内车外忙完笑嘻嘻的拍了一张餐桌的照片,而照片中出镜的还有杨洋在摆盘戴着婚戒的左手。

 

微博:

Dear-迪丽热巴:嘻嘻😄

图片:晚餐照片

 

热评第一:戴婚戒的男人那是迪小姐的快乐😌

 

第三天,两人从房车基地出发,独库公路有一段路从唐布拉到乔尔玛,它就是‘百里画廊’,放眼望去,成群的牛马,眼睛所见之处就像是油画一样,停好房车,热巴开心的直接冲出房车“哇,好多牛和马呀,老公我要拍照,快过来”,杨洋锁了车也快步跑向妻子,两人自拍了几张,热巴感觉还是没有照出后面如油画一般的景色。

 

同行的很多游客也在拍照,热巴直接拜托了另外一对夫妻给她和杨洋拍几张照片“你好,麻烦能帮我们拍几张照片嘛,就是最好远点取景能有小动物的”热巴甜甜的说着,那对夫妻一看是热巴和杨洋,女生顿时兴奋的说着“好的好的,保证拍好看!”

 

沿途有瓜农在卖西瓜,本着支持一下再一个又是正当中午有些热,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有时候一个眼神就明白对方心里怎么想,热巴只是看了几眼西瓜,杨洋马上跑去直接就买了一个,一个太大吃不了,热巴将半个都切成块,分给同行的小伙伴。但是还剩一大半,西瓜这种水果,还是现切现吃的比较好,此时的杨洋蹲在路边吃着西瓜,后面的一只牛闻着西瓜的清香慢悠悠的走过来。

 

【哈哈哈哈,下面,由杨先生和牛牛倾-情演绎比赛吃西瓜】热巴举着手机录着视频,镜头外热巴笑的放肆,镜头里,杨洋抱着西瓜啃,一边的牛牛吃着剩下二分之一的西瓜,这画面简直太搞笑,杨洋直接抬头看着热巴无奈的赔笑。

【你过来再吃一块……】杨洋让热巴过来

【啊~我不要,我都吃饱了……】热巴撒娇举着手机还在录制,又切换了远处,绿绿的草地,成群的马牛羊,近处的丈夫和牛并肩吃着西瓜。

 

杨洋一脸无奈又宠溺的看着热巴,热巴笑着走上前,【啊呀满嘴都是,给你擦擦】说着用纸巾给杨洋擦嘴,而身旁和杨先生比赛吃西瓜的牛牛,早就慢悠悠的吃完西瓜走开了,【这是牛都嫌弃我吃得慢呗】杨洋擦了擦手说着,接过热巴的手机【啊你还在录哈哈】,【是啊,你是慢羊羊】热巴嘲笑他说完将镜头翻转,一对俊男美女出现在画面,热巴穿着民俗风连衣裙,杨洋穿着休闲裤和热巴色系搭配的T恤衫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里是独库公路上从唐布拉到乔尔玛……】杨洋说着

【也叫‘百里画廊’】热巴又补充着【西瓜很甜,刚才的牛牛是不是很可爱】

【我不可爱?】杨洋侧脸反问

【我才是大可爱~】热巴傲娇的说着。

 

车子又开了一段路很快到了下午,热巴简单的炒了米粉两人吃过后继续动身,在前往伊犁霍城县的路上,偶然的遇到了一片油菜花海,停好车,两人走进油菜花海里,置身于其中,好像进入了宫崎骏动漫世界“老公,给我拍照!”热巴置身于花海里摆好姿势

杨洋将手机对准她拍了好多张,近景远景都有

“我这都眯眼睛了,你看你拍的”热巴吐槽自己老公,是不是全天下的老公都不会拍照

“哪有,我拍这张多可爱~呵呵”杨洋赔笑回答

 

继续动身启程,多变的天气,刚才还是晴空万里,没想到一朵乌云飘到头顶,只能冒雨前行,雨停了来到了霍城,中国的薰衣草之乡,每个女孩儿小时候都有普罗旺斯的梦,那么在中国一定要来霍城,这里有五万多亩的薰衣草花田,也是全国最大的种植基地,置身于这里就可以满足你对薰衣草所有的期待。正直六月,是这里薰衣草盛开的时候,犹如童话一般的世界,这里许多农场都可以看到成片的薰衣草花海汇成紫色的海洋。

 

热巴开心的拉着杨洋扎进薰衣草田里,沁人心脾的薰衣草花香,两人漫步于花海中,热巴满足的惊叹好美啊!拍了好多的照片,这边有专门的摄影师可以额外收费,虽然比不上专业杂志封面的摄影师,但是奈何两人颜值能打,连照相师傅都感叹,这照片根本不用修了,调个光就行了。

 

手拉着手,一路走着“感觉好浪漫好美啊”热巴不由得开心的说,终于圆梦欣赏到了梦寐以求的薰衣草花海,杨洋拉着她的手,极尽温柔的看着热巴没有说话

“老公~谢谢你……”突然停下了脚步“嗯…谢谢你带我看薰衣草”

此时的杨洋就这样看着热巴,在一片片紫色的花海中,搂住了热巴的腰身,附身吻-了下去,缠-绵又极尽温柔,待到喘不过气,松开了她,“我们之间没有谢字,你开心就好,还拍照片吗?”

 

怀中的热巴摇了摇头“不拍啦,我加了摄影师的微信,他说明天整理好照片发给我”

“好~我们回去吧”

“那我们俩今天住这里嘛还是再去别的地方”热巴小迷糊一样问着

“我计划接下来是去喀拉峻草原,但是看了天气预报好像有雨”杨洋又在手机上看了看天气,又搂紧了热巴,“要是降温我怕你感冒”

“那我想感受一下夏天踩雪,去嘛去嘛,就待一会儿我们就走”热巴开始撒娇

“那说好啊,一会儿要是下雨,咱俩就去八卦城休息一晚”

 

迪丽热巴不禁感叹杨先生先知一般的规划,在去的路上不仅降温,还下着大雨,夫妻俩不得不在八-卦城休息一晚,八-卦城顾名思义这个城市的形状是一个八卦阵,杨洋将房车开到了加油站加满了油,又把车开到郊区的湖边草地上,准备在这里休息,水电暂时够用,今晚两人直接吃起了火锅。想着今天没怎么录视频都是拍照居多,所以索性热巴开启了视频录制,两人一边吃一边拍

【这是我们房车旅行的第三天,现在我们在八卦城过夜,刚下过雨,气温有些低,本来想去喀拉峻草原,但是杨先生怕我感冒....】镜头中,夫妻俩同时入境,在房车内的餐桌上,杨洋一直低头涮着各种食材,熟了吹了吹放进热巴的碗里

 

【先吃这个,我刚涮好的】杨洋又将几片牛肉放进热巴的碗里,反正杨洋没注意什么镜头画面,平时怎么做现在还是照常怎么做,紧接着用纸巾直接给热巴擦了擦嘴边的酱汁,弄得热巴不太好意思

【杨先生可能是习惯了呵呵,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今天吃得火锅是菌菇汤底的,最近杨先生有点上火,就改成不是辣锅了,我最爱的火锅必吃食物是肥牛,牛蹄筋,土豆,冬瓜,鹌鹑蛋,白萝卜,莴笋尖,...】听着热巴嘴里如同报菜名一般说了一长串的食物,杨洋涮着蔬菜再也忍不住的直接笑出声,【哎呦,笑啥,怎么的你笑啥】威胁的问着杨洋,【没事】此时的杨洋偷着笑憋着不敢出声,看着热巴碗里有很多涮好的食物,才动筷吃。

 

氤氲的火锅雾气升腾在空气中,车内温度让杨洋又调高了一点,热巴虽然也吃了很多但是也剩下了一部分,本着食物不要浪费,没下锅的蔬菜又被放进了冰箱,最后锅里的食物都被杨洋捞出来吃完。开了一天的车,走走停停,杨洋已经累的直接在沙发上睡着了。

【嘿,小声一点,杨先生睡着了】镜头中扫到杨洋直接躺在沙发上,因为个子高,沙发宽度长度比较局限,所以小腿直接悬在地上,热巴在刷碗刷锅又打开了视频录制。

 

夜晚借着房车灯光柔和温馨,两人一车,岁月静好。镜头中热巴小心翼翼的洗着碗,水流都打的比正常小一点,【今天开了好多公里的路,整整一天,可能是累了,他一下子就睡着了……】洗好后擦了擦手,小声音的叫着杨洋

【老公~】虽然镜头没有拍到但是热巴是拿着手机的【这么睡不舒服,到床上睡好嘛~】热巴摸着丈夫的脸说着直接亲-了他一口

【嗯……】杨洋睁开眼【几点了?】

【9点半啦~洗个澡再去睡好嘛】撒娇的口吻温柔的说着,毕竟老公属实太累了

【你洗完澡了?】杨洋坐起来有点蒙圈

【你忘了刚吃饭之前我就洗完啦~】此时热巴笑着说又看了看手机【啊呀我忘了关视频……!】

说完将录制视频关闭退出。

 

第四天两人睡到8点多整理好已经9点了才出发,前往热巴想去的喀拉峻草原,据说,这是藏在夏季里的冬天,可能是因为昨夜下过雨,雨后的草原透露着淡淡的忧伤,停好车,杨洋给热巴穿上了厚厚的外套,两个人都穿的很厚,用热巴的话来说,就算冷点也要享受这美景,拍拍景色。走走停停拍照,山上竟然下起了雪,大夏天踩着雪真的是六月飞雪

 

【我们现在所在的是喀拉峻草原,这里昨天下过雨,现在我们在山上下着小雪,夏天下雪是不是很酷,呵呵】此时镜头外的杨洋说着话,热巴已经将手机都扔给杨洋去踩雪去了,镜头里,热巴在远处蹲着做雪团

【嘿嘿和媳妇准备打雪仗】手里握着雪团,说着走到热巴后面【老婆准备好了嘛?】杨洋问着,镜头里,热巴蹲着做了好多的雪球,一个赛一个的-大【马上了……】女人趁着杨洋录视频空档做了好多个准备着

【哎呦你这也太认真了……】杨洋哭笑不得,这女人真狠【不认真怎么赢你哈哈】说完站起转身一个雪团砸向杨洋

【哈哈哈哈哈,别跑!】杨洋把录视频关掉,准备和热巴好好玩儿玩儿,不过还是以躲避为主,她玩儿的开心就好,夏天打雪仗真的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在热巴还想继续玩儿的时候被杨洋勒令拉回去,回到房车,打了空调,又煮了一锅红糖姜茶喝,一边开着车,这条路贯穿着一个夏天一个冬天,新疆面积广阔,一个景点都可以游玩儿很久,晚上的时候杨洋看着热巴有些蔫蔫的,就感觉不对劲。直接借住在路边牧民的坝子旁边。

 

“来宝贝,把药喝了……”杨洋将冲好的药端到热巴床前,一直皱着眉头看着她,一脸的心疼又自责,热巴接过药几口咕咚咕咚就喝下了,抬起头笑嘻嘻的看着杨洋

“穿了那么厚还是着凉了……”说着又摸了摸热巴的额头,看了看手里的体温计“还好没有发烧”

“哎呀老公别生气嘛,我多睡一会儿就好啦”热巴撒娇说着“老公明天我们去哪?”

“还想着玩儿啊,明天看你情况,你要是好了带你去天山大峡谷”热巴一听眼前一亮“真的!哎呀我多睡一会儿就好了”

 

杨洋笑着摸了摸热巴的脸蛋“给你做碗面,你吃了就赶紧睡好嘛?听话好好睡一觉,你刚那样我都想直接开回乌鲁木齐了”

“你这个想法千万不要有,我肯定乖乖躺好,大口吃饭好嘛,我饿了我想吃面,快去快去!”热巴大眼睛一转催促着杨洋去做饭,杨洋笑着摸了摸她的头无奈又宠溺的说着“你啊……”

 

热巴吃过面就睡下了,杨洋在牧民休息站,将房车污水都排出,又接好管子装水,那边充电,由于充电得持续好久,他拿了几百块钱给牧民站长,等一切都做好妥当后,将房车锁上,洗了澡准备睡觉,小卧室里两个人睡觉的地方虽然小但是一应俱全,杨洋当初买车的时候就是看上了这个睡觉的地方比正常房车大一点,而且不是那种折叠或者上下铺那种,虽然只能最多三个人睡。

 

蹑手蹑脚的上了床,借着昏暗的床头灯,热巴裹紧棉被睡的香甜,杨洋躺下直接侧身搂住了热巴,熟睡中的热巴本能反应一般转过身直接钻进杨洋的怀里“要去玩儿……”嘴巴还嘟囔着梦话,让杨洋不禁笑了“好~晚安”一个吻-落在女人的额头上。

 

第五天热巴是被热醒的,一觉醒来已经10点多了,虽然杨洋贴心的把卧室小窗户拉开了一半,但是临近中午还是热了起来。

【早…有点不对,应该是中午好…】热巴睡眼惺忪的对着手机镜头说【这是我们旅行的第五天,还没出发是因为,昨天玩儿的太开心就有点轻微的感冒症状,不过我睡了这么久,又被杨先生盯着吃完药喝了感冒冲剂现在已经满血复活,嘿嘿😁】,热巴将小卧室收拾好,冲着镜头自言自语【就是你们有没有那种计划好的事情,被自己各种原因而无奈打断,我昨天就是这种感觉,但是人生无常要去接受每个不寻常的日常,所以看我这睡一觉全好了,昨天杨先生着急心疼的差点就要开回乌鲁木齐,有够夸张】

 

走出卧室一下子明亮了起来,关了视频,看到杨洋在房车内地板上坐着,一手在研究车内净水器滤网,一手在打着电话“这个出水慢也是这个原因…好,谢谢打扰了,好再见”

“怎么啦?是坏了嘛?”热巴马上也上前蹲下

“醒啦~没啥事,刚给房车售后打电话,你昨天还说净水器出水小了嘛,我打电话问他们指导我拆开看看,原来是新车滤网有一层膜薄没拆开,我把这个拆开陪你吃饭,我煮了粥”杨洋坐在地上,手里摆弄着滤网说着。此时坐在地上的男人,在一脸认真的摆弄着净水器滤网,突然的热巴就发现自己老公好帅,直接搂住他的脖子亲-了杨洋的脸颊“辛苦哦,老公真厉害!”

“呵呵”杨洋也傻笑着接受了杨太太的夸赞。

 

下午两人开始出发,看着公路沿途的风景,一片片被雪覆盖的山,白茫茫一片,坐在副驾上的热巴不由得思绪飘向远方,一直以来,她就疑惑‘路’的尽头在哪里,从当舞蹈生,到考入上戏,再直至做了演员,一路走来有多不易,直到后来自己真的走过了许多的‘路’,才明白‘路’是没有尽头的,她转过身侧头看了正在开车的杨洋,就突然的想起沈从文先生《湘行散记》里的一句话: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一直开车的杨洋感觉一股灼热的视线一直盯着他,“怎么啦?”手上在开车,直接脱口就问了她

“没有……就突然感觉嫁给你是一件好棒的事情哦”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杨洋有些懵了措手不及,顿时呼吸一紧“我的荣幸~”

“那是!”热巴马上傲娇的回答

“老婆……”

“哈?”

“好想亲-亲你”如此直男式露骨的要求直接脱口而出

“那你攒着晚上的呵呵”热巴调皮的回答

此时的杨洋内心的想法是真的要命了

 

在公路的加油站里加满了油,两人直奔下一个目的地,也是今晚要住下的地点房车基地。当然了,杨太太说过的攒着等晚上的说辞也真真被杨先生一一兑现:

————不过审核🛻详情请搜索同名围脖————

 

夜,静谧又舒缓漫长

杨洋靠在床头,直接将热巴抱起整个搂抱在他的身-上, 热巴乖巧的静静地趴在他的怀里,一呼一吸之间起起伏伏,肌肤相触之间,宽大的手掌轻抚着女人光-滑的背脊,享受着别样隽永温馨

“你刚…没-戴……”

“嗯……就带了一盒用完了,没什么事儿吧?”

“没事,老公……”热巴在杨洋怀里小声说着

“怎么啦?”被子里杨洋圈抱着热巴,手不停的抚-摸着她的腰身

“我们生个宝宝好嘛~”热巴抬起头大大的眼睛注视着他,此时的杨洋内心感受无法表达,其实自己已经得尝所愿了不是吗,有那么一个女人愿意放下自己的事业去孕育他们的下一代,而且是那般义不容辞。“你下个月不是要进组嘛?还是古装戏”

“那我们以后顺其自然好嘛~”

“好,都听你的”说完,吻了吻怀里的她“睡吧”

 

第六天中午,夫妻俩直接出发前往天山神秘大峡谷,新疆大到一天只能去一个景点,但是却丝毫不影响两人的心情,来到了天山神秘大峡谷,这个地方被当地人称为克孜利亚,意为红色山崖,这也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两人身临其境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公路的南端,亿万年的风刻雨饲,才形成了这样苍凉壮美的景色,红色的山崖仿佛透着一股神秘的力量

 

【我们现在是在天山的神秘大峡谷,超酷的,这边四周都是红色的山崖~】热巴拿着手机记录着,每一处风景都好震撼,同行的还有几对家庭,索性就一起玩儿了,大家也商量好为了安全起见,晚上找一个空点的地方住下来,因为这里太空旷无人烟了

【接下来由摄影师迪力木拉提女士掌镜为杨洋先生拍摄杂志大片~】顿时手机镜头漆黑一片,只听见热巴拿着相机指挥的声音【老公你往后面一点我要把后面的景取下来,哎你别动啊再来一张!】

 

杨洋任命的摆着姿势,好在自己有点经验,待到他给热巴拍的时候,也是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但是还是被老婆无情吐槽,最后两人直接拍了好多自拍,晚上,一辆辆房车都有距离的排开,每个家庭都是一簇篝火,他们都在为所爱的人去烹饪。今天杨氏夫妇的晚餐是烤串,炒面,甜品有小蛋糕和酸奶,看着炉子里炭火被杨洋点着,碳烧的红红的时候,杨洋开始了今晚他的烤串任务。

 

仿佛又回到了刚认识第一次正式约会的那天,那个晒的皮肤黑黑的,一直为她烤各种烤串的人,如今已经成为了她的丈夫,而自己,也拥有了可以无限期使用和食用杨师傅烤串的权利

【杨先生烤串工又上线啦!老板,什么时候才能吃呀~】热巴调皮的录着视频,对准正在烤串的杨洋,杨洋看着镜头不禁笑了,这女人开始角色扮演上了

【马上好,再等一下~”】杨洋笑着回答

【哎你这一串多少钱啊?】热巴继续发问

【看你这么可爱,不收钱啦~】杨洋逗着热巴

【哇,这么好啊,那我要多吃几串】热巴撒娇说

【都吃了最好!哈哈】说完就将一把肉串递给热巴

 

热巴一边吃烤串,一边在房车的外置厨房区域做了意面,将盘子都摆盘好,酸奶,小蛋糕也放好,等待着杨洋最后将手里剩余的食材都烤完。今天难得的,热巴在吃饭之前和杨洋一起拍了自拍,俊男美女,男人左手搂住女人的肩膀,惬意又霸道,侧脸深情的看着热巴。

 

微博:

Dear-迪丽热巴:🌧️❄️⛰️👩‍❤️‍💋‍👨

图片1:雨后的草原上草上的露水

图片2:被雪盖住的一片白茫茫的雪山

图片3:壮丽的天山大峡谷

图片4:刚才和杨洋的自拍

 

热评第一:洋迪夫妇杀狗🐶行为无一狗生还🙂

 

因着热巴前一天有点着凉,虽然已经好了但是在第七天下午,夫妻俩才从天山大峡谷出发,前往两人这次旅行最后的目的地————喀什古城。到达喀什古城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虽然新疆昼夜温差大,天黑的晚,但是两人还是去将车开往古城周边,准备安顿下来明天再去古城里逛逛。今晚热巴来了兴致,说要好好做一顿饭犒劳一下杨洋,毕竟周边没有别的房车在也没有人,所以夫妻俩决定就在车里吃饭不在车外放餐桌吃了。

 

【刚到喀什古城加了油,其实油是够的,以防万一吧,杨太太说,要做一锅特别的大盘鸡呵呵】杨洋在收拾好房车外面后,无聊的用手机拍摄着热巴在做饭,镜头里,热巴熟练的已经将切好的食材下锅去烹饪了【哇我现在就饿了……】镜头外的杨洋说着

【马上好~老公你是吃面还是吃米饭?】热巴将锅盖扣上问着杨洋

【你吃啥我吃啥~】直接的求生欲式回答

【我都不吃干吃菜,你也学我呗,哈哈】

【宝贝来点米饭呗】杨先生哭笑不得

 

当晚微博:

杨洋:好吃哦😋

图片:超大号盘子里的大盘鸡照片,以及热巴出镜无名指戴着钻戒的右手

 

热评第一:我一边看着图片一边张嘴当我吃过了

热情第二:杨某人的快乐我们是体会不到了🍋

 

第八天杨洋直接将房车开到古城里的房车基地,将车停好后,开始了两人的闲逛之旅,喀什古城,不来这里,不算到新疆,去北疆看风景,到南疆看人文,喀什古城是一个神秘而绚烂的老城,时光已过2000年,但传统的生活方式依然进行着,像是活着的古老艺术,古城里有无数条巷子,热巴对这里算是小时候的回忆,小的时候父母有带着她来游玩儿,这里似乎都没有改变。

 

热巴当起了小导游,说着一口维-语在和当地商贩还有维族居民交谈,开心的不得了,杨洋被拉着在一旁看着热巴开心的样子,不自觉的笑了,对于热巴来说,这是一种身心的放逐。热巴是新疆有名的明星,所以一些人还是认出了她,在交谈中还闲话家常,虽然杨洋听不懂她们在说什么,不过好像是热巴在介绍他,礼貌地点了点头,说着“你好”

“奶奶说你好帅,哈哈”热巴拉着杨洋给他翻译

“那我应该说什么?说谢谢?谢谢怎么说?”杨洋问

“تەشەككۈر، رەخمەت~”热巴说了一串

“تەشەككۈر، رەخمەت?”杨洋发音不太准反正是很搞笑

“哈哈,好了太难了,他们能听懂一些汉语的”热巴看着杨洋认真又可爱的发音,哈哈大笑的揉着他的脸颊

 

两人参观完艾提尕尔清-真寺后,直接进到了西古城,没有直接去百年茶馆喝茶,而是想着出来的时候再去,茶没喝成,杨洋看到了火车咖啡馆,直接拉着热巴进里面喝起了咖啡,热巴咖啡没喝几口全当陪着杨洋了,打开了手机开始录视频

【现在我们是在喀什古城西面的火车咖啡厅,这个咖啡厅是火车形状的,呵呵,杨先生比较喜欢一切和咖啡有关的东西】说着镜头对准杨洋,此时的杨洋在喝着咖啡看着窗外

【宝贝那边我看有买糕点的,一会儿吃嘛?】杨洋问了热巴,此时的热巴,也看着窗外【哦对,那边是这里很有名的,叫家谱糕点房,我记得,呵呵小时候就我爸妈带着我来了一次这,好像我也是吃了那里面的点心,吃了好多到最后都吃不下饭了😂】

 

此时的杨洋偷着笑,已经被热巴发现了【你再笑,我那时候小嘛,一会儿我就问妈问问你小时候有没有吃撑了的经历~】

【我才没有】杨洋反驳

【啊你就有!】说着已经上手了随即将视频按暂停

 

两人品尝了咖啡后,又拍了照片合照,穿过了盖孜尼其巷,走过民俗街又到了乐器街道,看着卖家在门口弹奏着乐器,当地人伴随着音乐载歌载舞,在新疆似乎随时随地都可以舞起来,一路手拉着手走走停停,拍照片,录视频,走到嘻哈游拍街,里面有彩虹巷,布袋巷,在瓷器房子里参观了一个个漂亮瓷器,热巴看着一个个精致的瓷器,有了冲动的购买欲望。

“老公咱们买点回去呀,这个我好喜欢~”

“好啊,多买点也给爸妈们买点,我看妈妈很喜欢,这个好漂亮,可以买给爸爸喝茶用”杨洋还是记得岳父岳母的喜好的

“都买都买!买三套!”热巴开心的说

 

想着明天再逛古城的另外一部分,将买好的瓷器放回房车,动身去了古城里的夜市街,热巴简直啥都想吃看着琳琅满目的美食,米肠子,烤蛋,麻辣羊蹄,面肺子等等,每一样都点一份吃了一点,夜晚降临,路过刨冰酸奶摊,捧着一份刨冰酸奶,边走边消食

 

“啊……”杨洋搂着热巴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生怕她被来往的人群撞到,低下头等待着投喂,热巴也很听话的将马上送进嘴里的刨冰酸奶转手送入丈夫嘴里,“好吃吧!”

“好吃!味道真纯,他们的用料真是实在”杨洋感叹

“那是,新疆人最善良,也最会做生意了”傲娇的说

“嗯,也最美……”搂着热巴的腰直接亲了她一口快速又霸道

“啊呀你蹭的我脸上都是”热巴用手抹了抹脸颊

“你这脸蛋我还想咬-几口呢哈哈”所谓夫妻之间,情-qu 这种东西是两人共同建立的,用杨洋的话说,自己的老婆,怎么抱怎么亲都是可以的。

说完这句话热巴害羞的不敢看杨洋“快走啦!”

 

走走逛逛直到深夜才动身回去,当然了因为吃了一路,两人回去没有再做饭吃东西,杨洋洗好澡在煮花果茶,里面又放了山楂干,这女人洗澡真是久,杨洋在外面茶都喝了好几杯了

“老公~浴巾湿了再给我拿一条”热巴将浴室的门打开一点说着

“哦好~”听着是那么回事,但是却又动了歪心思

将浴室门打开,白色的雾气还没有散去空间虽小但不显得急促,杨洋所看到的是满眼-白。

“你怎么进来了!哎呀你出去!”热巴转过头看到丈夫就在自己身后,有些害羞的赶紧捂住胸口

“我给你擦……”说完将浴巾直接裹住热巴抱起她走向卧室,热巴无语娇-嗔的直拍他肩膀“你干嘛啊!我头发还没吹干呢!”

很快的走进卧室将门关上:

————不过审详情🛻请搜索围脖同名账号————

 

“我发现,你这是变着法子的给自己谋福利”热巴在他怀里已经没了力气的说

“嗯…我觉得不-戴 -的感觉更舒服”男人没有回答女人的话突然说了这句

“我看你是更喜欢过程”热巴直接上手捏杨洋的脸“我一直没问过你,你喜欢儿子还是女儿?”

“只要是你生的,都好!”脱口而出

“你能不能诚实点回答~”看来热巴有些不满意

“我说的是真的!”

“那你更偏向哪个嘛……就是心里想的”

“……好吧,我其实有点喜欢女儿,像你的女儿”似乎所有的男人好像都执着于自己前世小情人

“呵~我就知道”热巴笑了“像不像我我可不敢确定,不过咱俩都是纯天然颜值应该不会差吧,是不是男女我不能决定,全取决于你,所以~你自己要有意念去祈祷,睡觉吧……”这话说完后,杨洋抓住的字眼却在最后一句,直接起身又压-住了她

“啊你干嘛……!”热巴已经要无语了

“你不是说取决于我么~”男人挑着字眼

“我不是那个意思啊……怎么还来啊……!”

 

一夜无梦,热巴直接睡到上午11点,起来后腰身有些酸痛,让她在内心不得不骂杨洋好几遍简直禽--兽…在杨洋遭受了几个白眼后,两人吃完不算早饭的早饭,开始他们第九天剩下一半喀什古城之旅。

手拉着手逛着巴格其巷民宿街,兴致来了买一张烤馕,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的。

 

【嘿嘿,今天还是继续逛逛,昨天吃的有点多,我们回去晚饭都没吃~】热巴将手机录像打开,民宿街下午3点多还是那么美,镜头中杨洋在吃热巴吃剩下的烤馕,嘴里鼓鼓的,简直太可爱了

【啊呀你喝点水,干咽啊!】热巴简直无语,直接将手里的冰果茶送到丈夫嘴边,杨洋喝了几口后,终于舒缓了不少,直起腰将果茶又送到热巴嘴边【你多喝点,天气热】杨洋说着话,余光绕到热巴鞋子上的鞋带,一只已经松了,直接蹲下给她系紧,怕另外一只也开,也将另外一只重新绑好,这一系列行为直接录进了手机里【早上给你穿鞋的时候不是绑好的嘛,这也能松开~】杨洋一边起身一边说

 

此时镜头翻转,两人都一同入境,都带着墨镜,热巴带着一款草帽,俏皮可爱,杨洋搂着热巴的肩膀酷酷的。【我们现在还是在喀什古城,这个位置是古城里的民宿街】杨洋介绍这

【这里还有很多家特色小店,我们昨天在另一条街买了瓷器,超漂亮的!】热巴补充着【今天是旅行的第九天了,晚上我们就要动身回去啦,有点舍不得~】热巴感叹着

【没事,下次再来!】杨洋安慰着她

【要回去搬砖了,呵呵】调皮的回答

 

一路走来,拍了好多照片,好多特色建筑,最后,两人走在一个巷子口的入口

“这是一生一世巷子~”杨洋记得攻略里

“是啊,一生一世~是不是走了就会和爱人一生一世呢?”热巴感叹

此时杨洋拉住了热巴的手,十指紧扣

“走吧,我们必须是一生一世!”杨洋坚信不疑

“呵~傻瓜,即使不走我们也会的”说着热巴紧紧拉住了杨洋的手,和他一起逛着这条叫一生一世的巷子。

 

旅行的意义在于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心情,当有了爱人在身边,似乎更升华了旅行的意义,这是迪丽热巴和杨洋在一起这么久第一次两人一起旅行了这么多天,不管过了多久,这一定是一段特别难忘的回忆,都说情侣夫妻在一起一定要旅行几次,这样更能检测出对方是否是一个可以一起走下去的伴侣,对于迪丽热巴而言,杨先生这次简直可以拿满分了。

 

由于距离的原因,热巴和杨洋决定在晚上直接动身回乌鲁木齐,一路上在休息服务区休息了两次,又加了两次油,虽然开车很累,不过房车有一点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随地煮东西吃,困了就在车里睡一觉。两人于第十日晚上10点回到了热巴乌鲁木齐的家,休整几日后,又跟着父母难得相处了几天,杨洋将房车直接留给岳父岳母,两人动身启程飞回上海正式回归工作。

 

————

后记:

半个月后微博:

 

Dear-迪丽热巴:

第四支Vlog来啦,和杨先生一起旅行的十天

(咱就是说,一整个被我大新疆的迷人风光打倒)

📹Dear-迪丽热巴的微博视频

 

————

 

愿我们一生有山可靠

有树可栖 与心爱之人

共赴旅途

春赏花 夏纳凉

秋登山 冬扫雪

 

——end——

注意说明:

1.本文杨氏夫妇的旅行路线,是经典新疆独库公路旅行路线。

2.想要去新疆玩儿的小伙伴,最好是自驾旅行,新疆非常大,不太适合旅游大巴式经典玩儿法,二次方参考了某书某音某度等平台,了解新疆旅游路线以及当地人文才动笔。

3.文中两人驾驶的房车价格在200W-300w之间的价格,具体二次方参考了市面上的顶配房车,综合了一下写进文中。

4.文中带【】的对话,是热巴拍摄在视频里的,带“”的对话,是两人正常的对话,望周知。

 

作者二次方说:

适逢迪力木拉提女士的生日,之前圈内文手都会有特定节日写贺文,如新年贺文,生日贺文等……这么多年似乎在特别的日子总想写点什么,内容不限所谓自由发挥就是把心里想的写出来,起先是想写过生日但是结局是be的,大纲都构思好了,不过感觉生日还是开心点吧,虽然本文和生日没沾边😄,看过漫慢系列的文这篇与前面都有结合,包括幸福双重奏的综艺文都有起承转合。

写游记文我的理解就是男女主在旅游中发生的故事,切实将当地风景人文美食等展现于笔下,至今最难忘的还是上次的游记文 海口之旅,这篇虽然二次方没去过新疆,不过这几天算是云游了好几遍新疆了哈哈

文中会有一些夫妻之间的情-趣互动,本着越自然越好吧尽量写自然点,还要说角色已经是夫妻了,夫妻之间相处可比情侣之间要更加敞开,大家懂得都懂~

以上感谢等待,若有缘终究会以文字相遇❤️

 

贡献粮票彩蛋🥚透露:

Vlog后续,杨先生是否得尝所愿呢?


 

 

 

 

 

 

 

 

 

 

 

 

 

 

 

 

评论(162)
热度(5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es二次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