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精品二次方

盛夏光年


又是一年毕业季

时光匆匆

仿佛留下了什么

又没有留下什么


————


“嗨工藤,一会儿去踢球啊?差一个人呢”松本直接在教室里冲他喊,此时的工藤新一也听到了他的问话,他没有立即回答他而转过头看向那人

“人家当然是要请示他老婆呀~踢什么球人家要约会”园子大嗓门的说


此时全班都在调侃哄笑,毛利兰脸很红,但是这已经是自从新一回来的常态了,她点了点头后,对着园子说着“好想看足球赛哦~”这句话无疑是首肯一般,让同学们都会心一笑。


这是工藤新一回来后的第二个月,好在赶上高三最后半学期的冲刺,毛利兰永远记得那天天空都是灰蒙蒙的又带着阵阵细雨,柯南已经被他的妈妈接走两个月了,虽然有不舍,不过那稚嫩的声音告诉她兰姐姐我会想你的,让她也终究明白总会分别。那天少年的手臂缠着绷带站在事务所的楼下,接到了他的电话毛利兰激动的在接通后泪如雨下。


“兰…好想吃你做的咖喱饭啊”新一对着电话里的人说,那声音温柔又带着一些宠溺的撒娇

“你在哪里?!”

“你开窗就能看到我……”少年缓慢的说着


果然,在她开窗后看到了穿着白衬衫的他倚靠在她家楼下的墙壁上,拿着手机抬起头与她对视,就像平静的湖面砸去一块石子一样泛起涟漪,没有犹豫的直接冲下楼抱住他。


男孩随即回抱了她的腰身,他能感受到女孩儿的抽泣呼吸因为跑下楼而急促,以及自己肩膀衬衫处被眼泪晕湿,他的左手缠着绷带抬起来吃力,将右手的手机放进口袋后,温柔的摸着她的后脑


“兰……我回来了……”声音低沉

“你的手怎么了!”她松开他后看到了他的手臂缠着绷带

“没什么,小伤……”少年安慰着她

“一定很痛吧”兰看着他的手臂再次红了眼睛

“没什么,服部就是大惊小怪的非得让我去包扎”少年故作轻松的说,突然的,兰一下拉住了他的手,小声音的试探的问了他


“还走吗……”听到她那样小心翼翼的问,工藤新一一阵心疼,内心满满的愧疚,再一次拥抱着她

“不走了,一直陪着你……”

“大侦探要说话算话哦”女孩儿抹了抹眼泪笑着说

“那是当然!”少年笑着伸手为她擦去眼泪

刚才还灰蒙蒙下着雨的天,逐渐雨停放晴


你回来了,我的心也放晴了


那场大战组织的残余被依次铲除,部署了半年,新一和服部又在美国呆了一个多月协助FBI,在彻底消灭了他们后,找到了他们的国外总部,在一系列的资料里灰原研制出了APTX-4869的解药,仅此一颗。


“我高风亮节让给你,事务所姐姐还在等你~”栗色头发女孩似冷漠又带着不羁将解药递给他

“你……”此时的柯南看着她,她知道他需要这枚解药,因为有一个人在等他。


“别这么看着我,我是不想吃,等我想恢复了自然会有~”她故作轻松的说

少年听到她的话如释重负,接过药毫不犹豫的吞下进了休息室,灰原就这样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她的视线内,释怀的笑着靠在墙上


真好啊,一些恢复如常,就让江户川柯南永远留在她的记忆里吧。再见了,江户川君。


自从回来之后,工藤新一就有了一个习惯,就是无论自己要做什么都会和毛利兰说,以至于最后毛利兰也发现了他似乎有那么一点粘人的属性,或许,他是怕她再胡思乱想而惴惴不安,因为曾经的自己真的是随时离开而让她失望好多次,再也不会了,再也不会,让你失望而落泪了。


午后蒂丹足球场有些炎热,今天下午是B班和A班的友谊赛,说白了趁着快毕业总该较量一下

“我们的大神回来了你们就等着输吧~”高桥还是很欠揍的对着A班的人挑衅,不过也是玩笑

似乎大家都在潜意识里对自己的高中生涯的不舍,大家你来我往的调侃,最后转过头来又打趣那对小情侣


“有人加油是真好啊,工藤一会儿毛利给你加油你是不是得意的球都不知道要踢进哪个门呀~”

“哈哈哈哈哈~”

此时的新一穿着球衣直接一手推了A班有名的大喇叭

“对啊就有人加油~”笑闹着又得意洋洋的看着足球场下的女孩儿,女孩儿在一众人堆里向他挥了挥手


一场球赛以最后新一制胜一球而结束,大家相互拥抱酣畅淋漓,或许,再像这样大家一起踢球的日子,以后可能不会有了。


很自然的走到女孩儿面前接过她递来的水和毛巾,一口气喝下好多口水,汗珠从他的额头脸颊流下,毛利兰又看到了踢球后他脸上脏兮兮的样子笑了

“你怎么每次脸上都弄脏啊像小时候似的”说着已经自己动手去给他擦去污渍,工藤新一看着她笑了,将喝剩下的水一股脑的浇在头上,使坏的甩了甩


“啊呀你甩到我脸上啦新一!”毛利兰大叫

“呵呵~”新一没说什么一直的傻笑

“不理你了”说完将毛巾整个扔到他怀里转身就要走

“兰~等等我……”说着,将两人东西背好拉住女孩儿的手,毛利兰没有挣脱随即回握了他


接近日落,傍晚的晚霞极美,两人走在走过了无数次的那条路,不由得想起了国中的时候两人看到过的那片晚霞,以及回荡在耳边的那首《奇异恩典》

“好美啊……”女孩儿感叹着

“是啊,好美……”男孩儿侧目看着她身边的女孩儿

一股灼热的目光让毛利兰不得不发现,那人一直看着她,“我说晚霞呢~”

“不巧啊,我说的是你”说完倾身吻住了她的唇,那样眷恋的触碰,由小心翼翼到缠绵不已。


————

你是我的恩典

————


忙碌的学业,让这对小情侣没有沉浸在重逢的喜悦里,每天除了刷题,还有相互陪伴着共同进步。高考结束后,迎来了两个月的假期,趁着还没收到录取通知书,全班同学决定来一次毕业旅行。


旅行的地点最后定在冲绳, 此次的旅行是班长组织的,几个岛屿靠着海,别样浪漫,班长称这算是最后的狂欢,为今后的各奔西东而庆祝。


“来喝一口这个,她们说很好喝的!”新一兴致高的将插好吸管的橘子味汽水送到毛利兰嘴边

“侦探先生还喜欢喝这么甜的啊~”兰笑着喝了一口

“我看他们女生都在喝,所以就买了,好喝吧”男生笑着看了看面前的大海,正值下午,海滩上气候炎热,同学们三三两两的在一堆玩儿,高桥说一会儿要打排球让新一一起,但是我们的大侦探一心想着的是女朋友会不会热到


“我说,你俩真够肉麻的,我的饮料呢,怎么没有?”园子大嗓门的吐槽,好歹她也是这位大侦探的青梅竹马吧“阿真出去比赛了,要么我才不想当你们俩电灯泡”

“园子~”兰说完撒娇的抱了抱闺蜜

“我去看打排球,要一起吗?”园子又做出了邀请,眼神上下打量了闺蜜穿着泳衣的好身材

“呐兰…要去那边捡贝壳🐚嘛?”此时的新一不自觉的清咳了一下,看来某人还是很介意的

“好啦好啦,把兰还给你!”兰被园子轻轻一推,新一直接两人搂进怀里,酷酷的笑了


阳光将沙滩晒的有些发烫,海水拍打在沙滩上,形成一金一蓝的分界线,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带着橘子🍊味道的气息,清甜而不腻,就像这即将毕业的夏天,带着甜又带着悸动。


远离人群,手牵着手走在沙滩上,有多久,没和她一起并肩看海了,当然了是以工藤新一的身份。走走停停,听她说着一些趣事,也是种享受

“哇,新一,这边的贝壳好漂亮,我们捡回去做成手串好嘛,送给妈妈,园子,还有小哀和步美,他们一定喜欢!”兰开心的已经在捡了

“好”和她一起蹲下身,帮她一起捡


“哎新一,你捡的好漂亮啊~”女孩儿看着男孩儿手里的贝壳都好好看

“因为……要送给最漂亮的人啊”说完抬起头,看向她的眼睛

“那是谁?”兰又懵懵的问,但是问完后似乎又反应了过来,怎么傻乎乎的

“笨蛋,你啊……”说完点了点她的鼻头


橘子汽水的香味飘在空中

你的嘴角眉眼好看的让我心动

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一直走吧

没有尽头【1】


看着夕阳,沉默了好一会儿

“兰,如果我不会回来了,你会怎样?”男孩小心翼翼的问着,想要答案“还会等我吗?”其实这个问题,新一从回来后就没有问过她


“没想过哎,”女孩借着夕阳转过头微笑着看着他“我没有想过新一如果不回来了会怎样,我只知道只要我一直等下去,你一定回来的”说着女孩儿挽着他的手“你看,你不是回来了嘛,其实等待的过程也是美好的呢”


少年看着他的女孩儿没有再说什么,是啊,永远都体会不了她等待的滋味,那今后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把曾经的工藤新一没与她走过的路都走完。他们会一起上同一所大学,一起努力,一起毕业,一起走向人生的每个阶段。


“我突然想起我们刚认识的时候…”

“嗯?怎么?”女孩子发问

“那天的阳光暖暖的照进幼稚园的寝室,就像在今天一样”男孩儿没有说完被打断

“好啊,新一是又要嘲笑人家哭鼻子了”兰打断了他

“没有,我是后来才感觉你当时的笑容好温暖,和今天一样……”


远处的夕阳逐渐没入一半在海里,好安静


“新一……”女孩突然叫了他

“嗯?”

“毕业快乐!”女孩儿温柔的说

“毕业快乐兰”男孩儿搂住她的肩膀亲吻了她的侧脸


————

悲喜交替

因为有你

有了终点【2】

————

流光溢彩的是我们相遇的那一刻

盛夏光年

————


后记:

“啊!!!”远处一声尖叫

小情侣循声一惊,都一同望向发声地

“工藤!!”远处高桥他们一边跑向他们一边喊“那边有人溺水没有呼吸了!不是我们同学好像是当地人!”

此时的工藤新一有些无奈,与女友对视

“去吧大侦探,你最好快点别错过晚饭,不知道谁上个月办案子饿的胃疼~”毛利兰此时还是决定放走那个大侦探

“嗯好,你去找园子别乱走,听话”说完摸了摸她的头,向那边跑去。


注:

【1】出自歌曲《橘子汽水》南拳妈妈

【2】出自《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珍妮特•温特森

Aries二次方改动


Aries二次方说:

     无论过去多少年,还是会为这对人而悸动,没有哪对会比工藤新一和毛利兰这对更美好了,青山老贼的每一对幼驯染,真的太绝了。虽然但是……嗯,等有生之年完结吧,虽然只是想想,我称之为————妄想,哈哈







评论(5)
热度(2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es二次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