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精品二次方

如花美眷(一)

 

我们正活在无可替代的珍贵时光里

 

时光不会倒回,而我们就活在这一刻

 

有多少人

明明放下了,却还爱着

 

又有多少人

明明还爱着,却说放下了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

 

怎奈何,如花美眷

终不敌,似水流年

 

              上卷 如花美眷

【一】

 

 冬季

 

貌似台北的冬天总是要比新加坡要冷上好几度,天是灰蒙蒙的,人貌似也是灰蒙蒙的,没有一丝的生机。

 

书房中那男人欣赏着一整架的专辑发呆,专辑上的女子笑颜如花。看着看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我爱你,你爱我吗?厚重的刘海下小小的眼睛仿佛透着光,深深的酒窝,或许就像她说的那样,真的能积水,可是,我宁愿是酒不是水,因为,这样我就能醉的不要醒来了。

 

当所有的人都把自己裹在厚厚的衣服里,就好像能加倍御寒一样。可是这时的田馥甄却感觉自己穿了多少件也不会暖和,因为,心是冷的。

 

“看来你还是选择她了是吧”

 

“我说过了,她为我付出了很多,我不能负她,是你之前说的,讲好不说爱的。”某周姓天王嘴角带笑的说着,是那样的玩世不恭,又是那样的无可奈何。

 

“也对,当初确实是讲好不说爱的,你可以继续你的游戏人生,放开了我们都好过一些,我自己也心里好过一些。”

 

“田馥甄,你还是更爱你自己吧,即使是一个石头,这么多年,也该热了吧,”

 

“呵,你说的这话全是你自己开脱的借口而已,之前就和你说了,试一试只是开始,你在和我试一试的同时不也在和别人试一试吗?各取所需不是更好”似乎嘴硬就是田小姐的天性

 

“哪怕你有一点爱我,就一点点?”那人眼圈发红

 

“收起你的深情周天王,你在搂着蔡小姐的时候游戏的又是别人的人生吗?”

 

“我们…….什么时候非得到了这一步?就不能像小时候一样单纯的谈谈音乐或者谈谈梦想吗?”

 

“其实,是你非得走到这一步的,我试着去接受你,但是我发现我做不到,因为在知道你现在和她在一起时,我没有愤怒,心里面却是那样的理所当然,仿佛你曾经就是不属于我一样,不对,你至始至终就不属于我。”鲜红的嘴唇一张一合,仿佛说着的是别人的故事。

 

“田馥甄,你好狠。说到底你还是爱你自己。”那男人看着对面的女人只有狞笑

 

“别为自己开脱,也别给自己找理由,当初说好只是试一试,只不过我们的结果是失败的。”

 

“OK,好,我承认我也没有多上心,对于我们这段,不过,我知道那个新加坡的傻子好像连和你试一试的勇气都没有,那不是更悲”男人终于露出本来面目,借口千千万,只要你想开脱,只需要一张嘴即可。

 

“别用你那恶心的嘴糟蹋别人,你自己心理扭曲你那是嫉妒,没人想和你比你却自己和他比,这么多年了周杰伦你想和人家比,比来比去就是你的心输了而已,至少人家没有你那样黑暗。”

 

“哎呦,怎么,说几句就不乐意啊,他是你谁啊,呵呵。实话告诉你你的第三张专辑他私下在你公司周旋了好久然后还傻傻的告诉我不让你知道,我当时在想,这个傻子也真是够傻的哈,倒不如我做个流水人情,那个傻子还感激的和我称兄道弟,你说,我现在告诉你这些是不是晚了点呢。”男人说的理所应当

 

“从现在开始,你要是再骂他我倒是不介意现在就打个电话给你的新欢加旧爱。”说完,就要拿起电话

 

“哎,别,你要想打电话也得等这次她给我当完神秘嘉宾的,这次是我计划好久的,双J合体一定会大卖,别拆我台算我求你。”男人,终于一步一步露出他算计的嘴脸

 

“呵呵,你才是爱你自己吧,至少我有心,希望我们今后不要再面,永远,也祝你在寻爱的路上永远不平顺。”最后的告诫,和给他留下的背影

 

 

田馥甄是什么样的人呢?念旧,单纯,北七,固执,这些年,她所做到的也就是独善其身了吧。

 

当初Z和她说,或许他们可以试一试,那好 试一试的结果貌似是偏向商业化了,相互的利用,相互的炒作,以及相互的没感觉,她田馥甄听到周杰伦又吃上回头草时候有一种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感觉。皆大欢喜不是更好。外表美好,内心极度扭曲也不是她的菜。至少没有浪费在太多时间在他身上。

 

不过,那个新加坡的傻子真的这样傻吗?这么些年光是听到别人为他说的一些话就够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那对比出的结果就是自己在不断地向林俊杰一方偏移,以至于最后自己都浑然不知。不过,或许,还真的可以试一试。

 

高脚杯中摇曳的红酒透着一些昏暗的灯光,自己,还真没有追别人的经验呢,要不,试一试?

 

 



作者说:二次方原创于2018年,文笔有些青涩,共计90章上下卷。属贴吧旧文搬运,每3~4天更新一次,此文为老福特留念。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es二次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