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精品二次方

关于-那时雨

看着绵绵的细雨不停的下好像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田馥甄无聊在公司会议室边的落地窗用手指跟随者窗户外的雨滑来滑去

 

“是怎样啊,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可别有台风啊”Selina 说着

 

“啊!都是你啦你个乌鸦嘴,真的有台风啦!”Ella 生气的说着

 

就说今天练团不是个好时候,正值台北的雨季,公司给三个人筹备着17周年的演唱会来回馈粉丝,本身就是诸事缠身的三个人很难能碰上有时间,赶着七月底终于能有几天时间练团,没想到这雨又有着越下越大的趋势

 

“完了,不会回不去家吧”Selina 可怜的说着,那个表情,那个动作,真的是有够浮夸的

“人家才不会回不去家嘞,我要让我老公来接”陈嘉桦有些欠揍的说着,这时候Selina直把陈嘉桦的脑袋拍下去“是怎样啦就你有老公,少欺负我这个单身狗,你说是吧,老婆”两人一边拌嘴玩闹,一边cue着在看她俩打闹的田馥甄

 

“干嘛扯到我”田馥甄送给她们俩白眼装作无奈,准备装傻

“少在那给我装,老哥今天来接你吗?别和我说你还没给他打电话”陈嘉桦说着

 

“这还用打电话吗?陈嘉桦你问的好像是废话”这个时候Selina 吐槽她并一脸羡慕的看着自己的好姐妹馥甄,被她看的有些害羞的田馥甄将脸别过去不好意思的看着窗外,雨越下越大,直至将马路上的坐标斑马线覆盖而看不清路,楼下本应该繁华车水马龙的街道变得只有零零星星的几辆私家车在小心翼翼的前进着,生怕一个不小心车子陷进水中或者没有井盖的下水井。

 

田馥甄望眼看着楼下的一切,这感觉真的好熟悉,就好像是在那天,5年前的那天。

 

那是对于she 来说非常重要的一年,这年6月,经历被火吻而康复结婚后的Selina 终于归队了,迎来三姝的就是六月下旬的金曲奖合体演出,这对于she来说真的就像是又一种新生。

 

忙碌的工作与生活,让田馥甄无暇顾及自己的感情,毕竟在Selina 这样难过的那段时间,自己真的一点心思也没有。想到这里,真的内心深处对于他有一些抱歉,但是这样的抱歉却根本说不出口。

 

“对不起,我现在真的很乱,我也没有那个心思,Selina 这个样子,我真的不想再去想我们的事情,”这是在Selina 出事之后,她对林俊杰说过的话

 

两个人这么些年就好像节奏不对一样,对对方有一点好感,马上就会被一些媒体的报道而打消,在林俊杰开心的对媒体说他下次一定要电话的时候,所有人不禁都惊讶了,这个人口中说着十年的欣赏,原来连一个电话都害羞的没有要啊。

 

而在他终于鼓起勇气要电话的时候,也刚好就是田馥甄刚刚上一段分手的时候,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她分手了,但是田馥甄猜十有八九就是那个叛徒陈嘉桦。


至于为什么会和上一任分手,用田馥甄的话来说就是还是爱的不够深,越来越南辕北辙的话题,分享不出去的音乐感受,就连抱在一起都感觉不到对方为自己的脸红心跳了,其实恍然大悟田馥甄也终于明白,或许爱情真的还是能被彼此心动一直到永久吧,不过这么多年,还真的没有遇到那个人。

 

“没关系,我知道现在谈这个真的不是时候,不过馥甄,我希望你能给我机会让我证明给你看,你是我第一个追求的女生,可能我之前的方式不对,不过只要你给我机会,我一定会证明我才是那个最适合你的人,其他的我都可以等,我先送你去医院看Selina ”这是林俊杰在Selina 出事之后第一次,把自己的心里话都说给了田馥甄,田馥甄看着这个在车里双手紧张的去蹭自己的膝盖,耳朵也是通红可是却认真的说着自己的感受的林俊杰,没由来的却笑了,或许其实在那一刻自己内心已经接受了他。

 

妈妈曾说过,花言巧语会讨好女人的男人,一开始你会感觉很新鲜很有趣,但是回归生活,还是那种在意你的人什么事情都想到你的人,才是最靠的住的。

 

那么林俊杰,你靠得住吗?这好像真的有些自问自答了

如果靠不住,那他怎么会在你三更半夜的只是因为你的一句有些饿了,想吃那家很久没吃的豆浆和蛋饼,他就凌晨5点直接买好送到你家而你还顶着起床气给他开门,看到他才猛地想起来原来几个小时前自己好像说过想吃蛋饼和豆浆,你顶着一个鸡窝头看着他的黑眼圈以及他嘿嘿笑而露出的两个酒窝而手足无措的脸红

 

林俊杰说过,对于爱情,他真的很笨,只能一门心思的去对田馥甄好,或许哪天她就感动了呢,毕竟已经错过了10年了不是么,这十年来,自己错过的做错的,他不想再得过且过自欺欺人下去了,爱就是爱,喜欢你我就要对你好。这样的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实话真的有些傻,不过渐渐的田馥甄就感觉有些傻的可爱了。如果是这样,那我愿意做你的南墙,等着你来撞一下看看我是否会为了你而这颗坚实的心墙被你撞裂呢?

 

一来二去的两人朦胧的相处的感觉已经有一年半了,林俊杰在努力的去追,而田馥甄却还在犹豫着怕给康复的姐妹有心理压力之类的,就也一直接受的着他对她的好,内心已经接受承认了他,她也知道这是她自己自私的表现。Selina 目前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也已经办了婚礼,看着姐妹获得了幸福,田馥甄打心里高兴。内心的担子也终于在那一刻轻了许多

 

而之后Selina 对自己说的话,让自己也终于不再钻牛角尖了

 

“老婆,还在吊着JJ啊,你差不多得了吧,我知道你之前是因为我,你没这个心思,你看我,我都已经好了呀,哎呦忽略我这一块块的伤疤啦,”说着玩笑中Selina哭了“谢谢你老婆,我知道你心里怎么想的,JJ人真的很好,我和嘉桦也看了,对你真的是死心塌地,所以不要为了我去想一下乱七八糟的,我们都要幸福呀,对吗”田馥甄看着好姐妹,听着她说的话,仿佛自己那颗朦胧不定的心突然的清晰了很多,爱吗?是爱吧,要么怎么会一再的纵容与接受。突然好想那个一笑起来酒窝一晃一晃的林俊杰,怎么办,突然好想见他

 

时间一晃的就是三姐妹要再次合体的金曲奖当表演嘉宾,这也是Selina康复之后的第一次演出,顾及着Selina在康复中慢慢恢复的身体,每天都会有几个小时的三姐妹一起练唱的时间。

 

而好巧不巧的,这天台北早上还是有太阳的,从上午九点开始乌云密布后下起了大雨。雨越下越大,气象台也发出了紧急消息,而对于三姐妹以及华研的一些工作人员来说,真的是被拍在公司里被大雨挡着根本出不去了,地下停车场,管理员在用发电机来排水,但是看着这个趋势也是根本排不干净的,雨越下越大,马路街道上的水已经末过了行人腿肚,这是很危险的,大家都打算着联络家人,看看能不能让家人来接,有的甚至打算就在公司住好了。而对于she 三个人来说,最最担心的还是家人父母,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之后,Ella 直接说了“哎要不我就不让我老公来了,他昨天脚受伤了我怕他蹚水过来有细菌再感染就不好了,你嘞?”

 

Selina 看道陈加滑点到自己,无奈的摇摇头“不行啦,阿中又去日本打官司啦,他们整个团队都去了”这又一个不能回家的

 

这时候的馥甄看着手机的简讯,上一条林俊杰早上7点多发给她的,意思是他早上要送他的父母去飞机场回新加坡,之后再去华纳听昨天做好的demo要和作词人开会。嗯,他也是每天都很忙的,不禁的嘴巴轻微的撅了起来,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听着同事们在七嘴八舌的讨论着一会儿只能吃泡面之类的,又看到一个企划部的小姐姐老公也在附近工作直接蹚水来接她,让所有同事都羡慕的看着。

 

就好像,就好像自己小的时候下雨天急切的等着妈妈来接她回家一样,看着外面的大雨,这样迫切回家的心情真的是藏都藏不住的。

 

“馥甄”整个休息室五六个人,突然的被一个声音打破,当所有人定睛一看,那人刘海头发已经淋湿,全身湿透,裤子裤脚被挽起来,手里拿着一大袋的东西还有一把雨伞。田馥甄在那一刻眼睛有些失焦了。定睛一看,真的是他

 

“JJ!”一个同事直接看出来叫了林俊杰的名字,有些惊讶更是夹杂着兴奋

“哎呦,老哥,我就说老婆怎么这么的淡定啊,原来是有人接啊”陈加滑这个八卦的性格真的是好讨厌的说

“哎呦,好闪好闪,我眼睛嘞”Selina 也在开玩笑

 

这个时候林俊杰更是被起哄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径直的走到田馥甄面前,用手挥了挥她面前“怎么?傻了啊?”林俊杰笑的酒窝一晃一晃的“接你回家啦”

 

说着,将手中的袋子打开,是一件雨衣和一双雨靴“你怎么会来?我没告诉你来啊?”田馥甄有些害羞的看着他,也看着他自顾自的给她穿上那件雨衣,他蹲下身子,一个一个的给她扣雨衣的扣子。穿好雨衣,林俊杰直接让她坐下将她的鞋子脱去,把他买的不算合脚的雨靴给田馥甄换上

 

“我刚从机场回来就下雨,我看着雨越下越大,就急着往回开,一想到连雨具都没有,直接到超市买的,可能不合身,哎,还正好哎,哈哈”林俊杰看着穿上雨衣雨靴的田馥甄笑的没心没肺

 

“我说你……这么大的雨,你过来干嘛?你开车来的?”田馥甄看着他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嗯,我今天开的suv ,底盘挺高的,我看你们大楼后面一点有一个大坡,那里水浅我把车停在那里了,走吧,我们得快点,要么我车就出不来了。”林俊杰自顾自的说着站起身子

 

田馥甄看着他,看着他笑,漆黑而温润的瞳孔,深陷的两个酒窝,因为雨而显得不整齐的刘海,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她感动不已。或许,她真的等到了那个可以无条件的宠自己,时刻想着自己的人。内心的感动满满的仿佛已经快要溢出来一样,此时的田馥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被林俊杰拉着接受同事们的注视,更是包括自己的两个姐妹。

 

她仿佛听不到同事们的挪揄,也听不到林俊杰和姐妹们打招呼,就这样她 穿着林俊杰买的雨衣和雨靴被他拉着出了公司,看着外面的瓢泼大雨,水面又高了一些,少有行人们蹚水经过。这个时候林俊杰回头看着她将雨伞递给田馥甄,笑着说“给我打伞吧”

 

打伞,这家伙是以为她穿了雨衣就不怕淋湿吼,外面水这么深,怎么出去啦。可是话还没等说出口,只见林俊杰半蹲下后背对着她,沉默了几秒,她没有动作,那人又温柔的说了一句“上来呀,我背你到停车的地方,快点吧”

 

田馥甄就这样看着林俊杰的后背,趴上去,他将她背起。她的手勾着他的脖子,她打着雨伞两人在雨中缓慢前行,也就其实不过100米的距离,可是因为雨很大,路上的水已经末过林俊杰的腿肚以上。在那一刻,田馥甄的心竟然跳的像在打鼓一样,她就这样趴在他的背上。

 

“你今后,会一直这样背着我吗?即使是在这样瓢泼大雨里?”突然的田馥甄在他的背上问着他,其实内心早就已经确定了不是吗

 

林俊杰背着她前行的脚步停顿了一下又向前移动“只要你愿意,不管是什么天气,我都愿意这样背着你一辈子”那时候的林俊杰回想起那天他的回答,仿佛将毕生最好的情话与承诺都说给了田馥甄

 

“一辈子哦,有些长啊,那我要一辈子监督你,可以吗”田馥甄将脸贴向林俊杰的侧脸问他

 

男人的两个酒窝更深了,将她放下,面对面着面,侧手将车门打开,微笑着说“荣幸至极”

 

车子在两人都上了车后启动,林俊杰开着车快又稳,小心的避开水多的地方,不过也是全程都在水里经过,就像是车子在游泳一样,华研附近属于洼地,地势比较低,出了那个区超近路很快的到了馥甄的家。回到家的两人已经被淋成落汤鸡了,林俊杰是最惨的,直接让田馥甄推进浴室洗澡,本着他别感冒的原则,而自己是被他的雨衣保护的还算很好,就是头发湿了而已,不过周身还是湿湿的不舒服。看着那件与雨衣,田馥甄才反应来,这个样式,真的好丢人,小黄鸭……

 

这时候,林俊杰擦着头发出来看着一脸疑惑的田馥甄

“怎么啦?”

“你为什么不给你自己买件雨衣呢?”田馥甄问

“啊,因为,童装就你这么大的了……”林俊杰支支吾吾的说了出来

 

我的天啊,荒唐,她堂堂成年人竟然穿着童装雨衣还这么合身,这个时候田馥甄真的是又气又笑的看着林俊杰,林俊杰被她看的发毛。

 

“馥,馥甄,你别生气哦,那个因为大人的雨衣都卖没有了,我才买这个的”看着他笨笨的解释着,田馥甄的内心一阵柔软。用双手捏着他的脸颊亲了他一口

 

“没关系,谢谢你”田馥甄笑着说

被亲晕了的林俊杰已经傻了,不过也反应过来,他们已经确定关系了哎

“我想要多点谢谢可以吗”厚脸皮的说着

这个时候,田馥甄却害羞了,转开脸不去看他“随便你啦“

 

这时候男人将女人拉住小心翼翼的吻着她,仿佛得到了世上最珍贵的宝物一样,一点一点,以吻将爱封含。


雨还在下,和五年前似乎没什么区别,正在大家都准备讨论着不回家干脆直接在公司通宵玩儿扑克的时候,熟悉的声音还是传入了大家的耳朵

 

男人还是淋的一身湿,手里拿着一把雨伞一个大袋子,那是之后林俊杰又给她买的大人的雨衣,上面还有她最喜欢的卡通大象,至于为什么林先生没穿雨衣,因为,他说过要背着她一辈子的,那她也要给他打伞一辈子啊,他固执的想着,所以从来没有买过雨衣。而他这个想法告诉馥甄后,被自己老婆泼冷水,前提是你背着我才行哦林先生,咱俩这身高差貌似我够不到你给你打伞吧,哈哈

 

“馥甄,回家啦“男人还是笑着,酒窝一晃一晃的好看

 

星光温柔,照亮赶路人

时光缱绻,不负有心人

关于那时雨

关于我们

评论(12)
热度(1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es二次方 | Powered by LOFTER